無色

我只想靜靜的
當一棵草
真心

直到世界終結 06

假設都是真的,三年前的3月30日後,青江就已經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沒了意識,在4月1日時的網路直播,極有可能是人為的操作,切腹也是真的,這樣子青江沒死,昏迷不醒的狀態下,被某人關在冰櫃直至今日,這樣的情形…

"也太戲劇化了吧…"宗三這麼吐嘈著。

"而且還是什麼都不明白…"蜂須賀氣餒的說。

"我也這麼覺得,我都懷疑自己已經不是人了。"

"不是人是什麼,幽靈嗎?"

"我不做人啦!JOJO!"

"JOJO是誰?凶手嗎?"

"小蜂不用理他,發瘋呢!"

三人現在並沒有想到,若是三年前的傷口,為什麼到現在卻沒有癒合,青江也不打算告訴友人們這個盲點,以及自己傷口會快速癒合的事,光是腹部的傷痕就讓他們露出那樣的表情,如果再和他們說的話,說不定他們會把自己當怪物…他沒辦法面對那種情形,他寧可隱瞞。

"不知道真兇是誰,那總知道你是在哪醒來的吧?門牌?"

"呃,…"

"你該不會沒注意吧?"

"呵呵。"

歌仙感覺到自己的理智快斷線了,青江也看出歌仙快爆炸了,連忙解釋。

"我當時很混亂沒注意到,詳細的地點不清楚,但是大概在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區,應該是警察的住所。"

"警察?"

"市中心?"

"高級住宅區?"

三人關注的地方完全不一樣,但是想法是相似的,原來青江一直都在距離這麼進都近的地方,而他們卻完全沒有注意到。

"你怎麼知道是警察家?"

"整面牆都是榮譽勳章和感謝狀,怎麼不知道。"

"嘖!警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歌仙小聲的抱怨著, 蜂須賀拍拍歌仙, 討論了這麼久,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什麼都還不清楚,真是令人氣餒。

"住在那裡的警察官位應該是挺高的,或許我們可以從這裡著手。"

居住本地、警察、高官,即使不是兇手,至少也會知道點什麼。以兼定家和虎徹家的背景,調查這點事應該不會困難。

"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上班呢,我和歌仙先回去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歌仙和蜂須賀兩人已經拿起手機偷偷的給下屬發訊息,一定要把真相查出來。

留下青江和宗三,兩人互看對方,決定先洗洗睡了。

"不知道你這傷口碰水會不會感染?"

宗三翻找著壁櫥,他把青江以前的衣服全都塞進去,就是塞的太裡面了,以至於現在光是拿出一件內褲都是難事。

青江則是在一邊幫忙著把東西搬出來,想想宗三的問題,再想想自己現在的狀態。

"我想應該不會吧?"

自己傷口癒合的超快,細菌應該來不及感染吧?啊,不過內臟說不定會進水…

"還是包個保鮮膜好了。"

"啊啊,找到了!"

宗三拖出一個積滿灰塵的紙箱,不大但是沉,放下的時候可以看到灰塵飛散。

"…你待會要幫我擦地。"

"…好。"

把箱子表面的灰塵擦掉一些,封箱膠帶撕開,裡面放著黑白藍綠顏色組合而成的的各種衣服。

"我在整理你的遺物的時候才發現你的衣服真是有夠單調的。"

"哈哈哈,簡單就是美嘛。"

"連國中的運動服你都還留著?超醜的這件。"

宗三抽出深藍色的運動服,毫不留情的打臉青江,並且把衣服往青江臉上扔,青江接住了宗三的攻擊,拿著衣服聞了一下,雖然不期望放了三年的衣服會有肥皂的香味,不過…

"不行,都是霉味,沒辦法穿。"

"那怎麼辦,現在洗也來不及。"

"你的借我?"

"真是不要臉。"

"嘿嘿,宗三人最好了!"

宗三認命的貢獻了一套衣服,下襬被撕的破爛的黑色搖滾風背心和一樣破爛的牛仔褲,青江覺得宗三一定是故意的,但目前也只能接受了。

洗完澡,青江看到宗三正在客廳鋪被子。

"睡客廳喔?"

也是啦,臥室很小,睡兩個人已經很勉強了,現在小夜已經在裡面了,自己一定是要睡在其他地方的。

"你睡臥室。"

"欸?可是…"

"我怕你半夜跑走,所以你睡臥室,跑走的時候才來的及阻止你。"

宗三說的無比認真,連開玩笑的餘地都沒有,看來自己真的對他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傷害。

"好吧好吧我睡房間,而且我才不會跑走呢,因為除了這裡,世界上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

"少在那裡犯中二!"

"嘿嘿!"

躺進被團裡,旁邊躺著熟睡的小夜,丟掉亂成麻的問題,青江閉上眼睛,沉入夢鄉…才怪,在不影響小夜睡眠的情況下 ,青江在棉被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會不會是腦袋睡了三年,以致現在很清醒,青江不忍追究。

在翻騰了一會後,青江果斷放棄逼自己入睡,起身離開被窩,才拉開房門,就看到同樣沒睡的宗三在看電視深夜節目,聽到聲音而轉頭看。

"喔呀?要準備逃走了?"

"才沒有,睡不著而已。你呢?怎麼沒睡?"

坐到宗三旁邊,在漆黑的客廳盯著發光的螢幕,裡面播放著穿著泳裝的三流女優做著過激舉動的綜藝節目,好無聊。

"平時這個時間都在工作,現在自然是睡不著。"

"現在的綜藝節目好無聊。"

"我也這麼覺得。"

"換台好嗎?"

"其他也差不多無聊。"

連轉了五六台,都是類似的節目,最後停在播放機器人戰鬥動畫的電視台。青江想到,自己已經錯過了三年的新番了,反正睡不著,乾脆來補番?

"宗三,有電腦嗎?"

"你要幹嘛?"

"補番。"

宗三熟練的拿出筆電接上電視,等電腦開機。

"你也要一起看?"

"偶爾看看動畫也不壞。"

就這樣,兩人看了一整晚的動畫,中途宗三可能是真的撐不下去而睡著了,青江幫他蓋上被子,然後繼續看,直到清晨鬧鐘響起。聲響沒有持續很久就被按停,臥室裡傳來窸窣聲,小夜已經起床了。

照理來說,熬了通宵應該會很累,青江卻沒有身體不適的感覺,對於自己這樣的身體,雖然怪異,但也不是沒有好處,想通後就不是那麼難以接受。

"小夜,早安。"

"…早安。"

小夜自動自發的將棉被折好、洗漱更衣、準備早餐,而身為兄長的宗三絲毫沒有要醒來的打算。

暫停電腦上的影片,和小夜一起做了早餐,標準的西式早餐,烤的酥香的吐司、焦香的培根、和半熟荷包蛋,把昨天火鍋沒煮的萵苣和牛番茄稍微處理淋上美乃滋做成簡單的沙拉,青江偷偷的在小夜的盤子裡多放了一份培根,小夜太瘦了,要多吃點。

"小夜要果醬還是奶油?"

"果醬。"

把塗上果醬的吐司遞給小夜,青江在自己的吐司上則是塗了厚厚一層奶油,奶油融化在麵包上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咬下去油脂和麵粉的味道在舌尖交融,配合著培根和煎蛋,好好吃、好幸福。青江這麼想到。

看到青江一臉陶醉的吃著早餐,小夜疑惑的咬了自己的吐司,嗯…很普通的味道啊?


TBC

呵呵....開始放假了...懈怠了...這篇本身已經寫完一陣子了,只是很懶的發...

這裡備註設定,宗三和青江是國中同學,比歌仙和小蜂還早認識,但是國中時期兩人並不熟,是升上高中四人相識後才升級為閨密。

依然是 依舊是 歡迎你們評論留言

(不要因為我懈怠而罵我。・゚・(つд`゚)・゚・

评论(6)
热度(22)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