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

我只想靜靜的
當一棵草
真心

直到世界終結 02

*因為打到數珠丸所以來更文了~

*之後會是青江的回合

*心聲很多的青江(笑


青江是被凍醒的,迷迷糊糊的想拉條被子蓋上,但是觸手可及都是硬邦邦的牆面,勉強睜開眼確實看到房間,卻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

等意識逐漸回籠,才發覺自己是被關在疑似透明的箱子裡,還裸著!?這是友人們想出的什麼新型play嗎?趁著自己睡覺的時候,其實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架著攝影機,在鏡頭的背後看自己出醜的畫面哈哈大笑,影片之後還會被放到網路上給廣大網友觀賞?

身為網路直播的實況主,青江也做過很多惡作劇,但是也沒這麼惡質,仔細想想,自己那位追求風雅的友人也不會做出如此不風雅的事情來。

一邊思考一邊尋找逃脫的辦法,箱子無法從內部打開,所以真的只能破壞掉嗎?青江手握拳敲打著透明的箱體,厚實的聲音也回應著,這並不是輕易就能打破的,而且還是玻璃材質。

該怎麼辦啊?如果是以這個高度直接倒下,或許玻璃會碎裂,自己就有機會離開箱子,相對的倒下的同時自己也會被玻璃渣傷到。管不了這麼多了!青江只想快點從這個奇怪的箱子脫出,前後晃動身軀,青江可以感覺到箱子也在晃著,辛苦了一段時間,終於是讓箱子倒下來了,也如他所想,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還有幾支插進身體裡,我是指皮膚喔?雖然有點痛,也不至於影響到行動,應該沒有插進太深。

把倒下的箱子扶起來,青江發現這並不是普通的玻璃盒子,而是像保存貴重物品的乾燥箱,有調整溫度和濕度的轉盤,即使被破壞了箱體內仍傳出陣陣冷氣,青江意識到這可能不是什麼惡作劇,而是帶著更加嚴重、惡質的目的。

怎麼辦,報警嗎?環顧四周,這是真的是一個陌生的空間,一張雙人床、一個衣櫃、一張書桌,還有整面牆的書櫃堆滿各種書籍,明顯是男性的房間,隨意抽出一本書,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看的頭痛,但仍然可以從附圖看出這是一本關於醫療解剖的書,不避諱的展示著血淋淋的內臟切片。

嗯…報警吧!一秒闔上書頁,青江小心繞過玻璃碎片,離開房間尋找電話,一離開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塊優良警察的表揚獎牌……這是警察的家?青江越來越不明白自己所處的狀況,至少報警這條是行不通的了。

這樣子好像單機遊戲的密室逃脫喔!雖然不需要解鎖開門就是了。剛剛翻了衣櫃,似乎沒有合身的衣服,總而言之先找衣服來穿,不能一直都是裸著的……

視線下移,看到自己的身體,十字狀的暗紅色劃開腹部由左而右,從胸前到下腹,整齊的切口、整齊的縫線,看的青江頭皮發麻。

"哈哈…一定是特效化妝…不是真的吧?"

顫抖著指尖輕觸腹部的切口,凹凸不平的觸感真實的可怕,指甲試探性的刮動縫線與縫線間的空隙,可以清楚看到皮肉分離,卻絲毫感覺不到疼痛。

收回碰觸切口的手,不安的磨蹭另一支手上臂,他忘記手臂上還插著方才的玻璃碎片,其實是一塊不小的碎片,但自己並沒有立刻處理,因為不會很痛、不影響行動,照理來說應該會痛到連拿東西的力氣都沒有。

小心的把玻璃拔起來,血沒有如想像中的噴出來,只是從傷口裡流出濃稠暗紅色,不新鮮的血液的顏色,然後當傷口以肉眼看的到的速度在癒合時,青江已經放棄思考了。

到底自己變成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是誰這樣做的?為什麼手上的傷可以快速癒合,腹部的卻不行?……等等,青江已經不願意去思考,繼續想下去只會產生更多疑問,現在的重點是要離開這個屋子。

將血漬清理乾淨,青江看到後陽臺似乎掛著正在曬的衣物,都已經乾了卻沒收下來,隨手拿起一件襯衫和褲子往身上套,雖然還是大了點,但是比衣櫃裡的合身一些。事已至此,青江對於偷拿別人家的衣物這件事是毫無罪惡感了。

順便的也將冰箱裡的飯菜微波加熱吃了,以剩菜剩飯的份量來說意外的多,一般人來吃會吃的很飽,青江全部吃完卻只感到五六分飽,他把這個歸咎於現在不明不白的情形產生的緊張影響到生理,就是不去想是否因為身體的異常導致的現象。

吃了人家的飯菜,雖然沒有什麼罪惡感,但還是好好的把碗盤洗起來,拿走放在電視櫃上的五百元,穿走玄關擺放著的木屐,離開時看了一眼時鐘,三點二十幾分,開門離開。

青江選擇走樓梯下去,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樓層沒有很高,他想用走的,木屐在樓梯間敲出清脆的聲響,到了一樓,小心的閃躲大廳的監視器,正式的離開了這個地方。

看著明朗的晴空,青江對未來卻一片茫然。



TBC


邊看超時空要塞的時候數珠丸就來了(所以必須安利一下

寫完之後才發現這章青江只有說一句話

其他都是心聲

我的青江真是個內心戲豐富的孩子


歡迎留言評論~

评论(8)
热度(18)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