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

我只想靜靜的
當一棵草
真心

酒神與海妖~相識~

*希臘式神話paro(?

*酒神丸x海妖江

*角色OOC注意

OK?以下


神明的宴會總是一場接著一場,永遠有值得慶祝的事物,永遠開不完的宴席,鋪張浪費並且充滿著各種慾望,正如祂們的本性,祂們尊從著自己的本性。
石切丸站在門口,宴會還尚未開始,今天的主角是祂的兄長,說什麼也不能翹掉,雖說是身為酒與節慶的神明,但是一天到晚都開宴會祂還是會膩味的,看著魚貫而入的眾神,來賓意料中的多,連平時驕傲孤僻的神明都來了,是因為主辦人是三日月兄長吧,為了一睹最美麗的月神…什麼的…
"欸,你看,海神大人身邊的是誰?"
"區區一個海妖,怎麼敢闖進神明的宴會?"
"衛兵怎麼會放牠進來?"
石切丸被一些議論的聲音吸引了注意,朝著祂們議論的方向看去,海神 數珠丸恆次,石切丸對他的印象是個遵守紀律且善於變通的神,比他亂七八糟的兄弟們不知好上多少,這樣的神怎樣也不會破壞規矩吧。
"噓、小聲點,那是數珠丸大人的兄長,當然能進來了。"
"但那怎麼樣都是個妖怪,還是擅長魅惑的塞壬,誰知道是不是牠魅惑了海神大人…"
"就叫你小聲點,被聽到就不好了,小心被幹掉。"
話題的主角是數珠丸的兄長,沒聽說過海神有兄弟,還是隻塞壬,不過眾神之間的關係本來就很混亂,多一個也不會更糟糕。
石切丸觀察著那隻塞壬,藍綠色的是森林和海洋的顏色,四肢的部分被羽毛覆蓋,僅有露出的腳是尖利的鳥爪,髮絲夾雜著羽毛蓋住了半邊臉,露出的眼瞳是金色的獸瞳,毫無疑問,牠擁有神明的血液,只有神才能有金色的眼睛。
除此之外,就和一般的海妖沒什麼區別,海妖普遍都很美麗,也普遍都是雌性,就和人魚一樣,畢竟要蠱惑海上的水手,不美麗便無法進食,雄性的海妖真的很少見,即使是雄性也十分美麗,至少在座的那隻是的,一舉一動都魅惑人心,不過也只是如此,在場的可都是神,是不會輕易就上當的,石切丸也就多看了兩眼,就移開了目光。
宴會終於是開始了,眾神高舉的酒是石切丸親自釀造的,酒神親自釀造的酒可不是隨便能喝到,這都是三日月直接從自己的酒窖裡搶去的,還是挑年份最好的那批,石切丸覺得小狐丸一定也是幫兇,否則三日月怎麼會知道最好的酒是哪桶。
交際了一周,祂們還真不會膩呢,相同的話題可以再三的聊,為了躲避下一巡,石切丸來到了遠離會場的花園裡,以為只有自己,沒想到已經早有人在這裡了。
想要遠離群眾的不只是石切丸,還要成為話題中心的海妖,不需要應酬的牠很早就離開了會場,與其成為眾神的八卦對象,還不如自己安靜的待著。
月神的宮殿很美,就和祂自己一樣,美的很脫俗,美的讓青江感到格格不入,牠受不了這樣的氛圍而來到花園,開滿著月下美人,花瓣反射著月光使得整個庭園閃閃發亮,待在這裡就不會被打擾了吧?
青江開始放鬆的整理起羽毛,鳥爪並不適合用來理毛,青江是用嘴去除廢毛,再用舌頭舔順,於是酒神大人踏入花園時,看到的就是海妖舉著雙翅舔羽毛的畫面。
"哦呀,酒神大人怎麼來花園呢?是不是要和哪個女神幽會?"
"那海神的兄長大人又怎麼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請不要這樣稱呼我…我只是區區一隻海妖罷了。"
"只是區區的海妖可不會收到宴會的邀請。"
"是數珠丸硬拉我來的…"
"海神看起來不像會這麼做。"
"在我看來,他仍舊是個愛撒嬌的弟弟。"
談到自己的兄弟,石切丸看到青江露出的笑容,是到目前為止最真誠的,不論是神是妖,對家人的情感都是不變的。
"那我該任何稱呼你呢?"
"叫我青江就行了。"
"那麼青江君,可以稍微陪陪無聊的酒神嗎?"
"欸,是對我有興趣嗎?"
"沒有,只是不想去宴會的藉口罷了。"
"呼呼,還真是老實呢。"
青江掩嘴笑了笑,藍綠色的羽翼張開的很美麗,石切丸覺得或許自己可以和這個海妖相處的不錯,隨意的和牠聊一些牠故鄉的事物,東方海域的異聞,都是石切丸不曾見過的事物。
"不要只有我在說,酒神大人也說說自己的事啊?"
"啊?"
"只有我說,多寂寞啊?"
石切丸偏頭想了想,自己的生活非常規律而且單調,興趣只有釀酒和祈禱,真的沒什麼好說的。青江故意把身體靠到石切丸身上,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石切丸,柔軟的羽毛貼在光裸的臂膀上,有些搔癢、很溫暖,這個感覺不只在手臂,在石切丸的心裡也小小的躁動著。
"那麼,青江君想知道我的什麼呢?"
"嗯…酒神大人有喜歡的女神嗎?"
"可惜,沒有呢!"
"那,男神?"
"沒有。"
"人?"
"也沒有。"
"大人您該不會喜歡動物或植物吧?!"
"怎麼可能!"
"那酒神大人平時都在幹什麼啊?"
"種種釀酒用的葡萄和穀物,釀酒和祈禱。"
"好無聊的生活…"
"話說,為什麼你不喝呢?酒。"
石切丸看著青江爪子一直抓著的酒杯,裡面的酒液一點也沒減少,如果是不喝酒的話,為什麼要一直拿著?
"這個啊,我看看就可以了。"
"怎麼說?"
"這是您釀的,不是嗎?給我這個海妖喝,太浪費了。神釀的酒,能品嚐的,也只有神,所以我看看就可以了。"
雖然青江還是笑著,可是剛剛輕鬆聊天的氛圍已經一掃而去,青江變回一開始石切丸注意到的、落寞的、黯淡的、自卑的,混在群神裡面格格不入的塞壬。
貼著石切丸的羽毛也移開,晚上的風吹過,石切丸感受到冰冷,明明只有一瞬間的溫暖,卻已經產生了眷戀,是從未有過的情感種植在心裡,並且開始萌芽。
"青江君,不喝我釀的酒嗎?既然這樣,就還給我吧?"
是啊,這種感情,看過千千萬萬人類為此煩惱,沒想到終有一天會輪到自己,愛情來的如此讓人措手不及,明明只是和牠交談幾句,看了兩眼,為什麼就認定牠了呢?為什麼是他呢?疑問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祂要牠。
抽出青江抓著的酒杯,一滴不剩的喝下去,青江錯愕的看著石切丸舉動,為自己的言行感到懊悔,不應該老實回答的,酒神大人生氣了,怎麼辦?
還沒來得及反應,青江便被石切丸捏住下巴,嘴對嘴的渡了一口酒,舌頭輕巧的撬開緊咬的牙關,強迫他張嘴咽下,兩人的嘴裡充滿著令人迷醉的葡萄酒香氣,青江只能不斷下滑躲避這個吻,用翅膀向外推,試圖脫離這個狀態,然而並沒什麼用,石切丸還是持續著這個吻,直到兩人的口中沒有任何酒水。
雙唇剛分離,青江馬上掙脫石切丸的懷抱,拍著翅膀沒說一句話就離開了宴會會場,石切丸也沒有挽留,只是看著青江離開的方向,笑了。 
"真是過分的男人啊,石切丸。"
"小狐丸,是你啊?"
"強行喂酒可不像你的作風啊?"
"不這樣他怎麼可能會再來找我呢?"
那孩子說的沒錯,神釀的酒,只有神能喝,神明以外的種族喝下的話,那可是比毒藥還要讓人上癮的至高,禁斷症狀也是兇猛的讓人瘋狂。
"看來這個塞壬是真的讓你上心了,要不要跟三日月說呢?再辦一個石切丸你終於開竅了的慶祝宴會之類的。"
"我還沒跟你算你摸走酒的帳呢,小狐丸?"
"所以我才沒有跟數珠丸說你對他的兄長出手的事啊?"
"……"
"跟海神說了,他還不把你的宮殿淹了。"
"請務必不要說……也不准跟三日月說。"
小狐丸笑的奸詐對石切丸伸出手,一切都在不言之中,要石切丸用足夠分量的酒水換取小狐丸的保密,為了不讓宮殿被淹或是讓三日月攪局,石切丸也只能憤恨的答應小狐丸的條件。
青江君,你讓神產生了如同人類一般的情慾,讓神付出這麼多心血,卑微的塞壬,你可準備好接受來自神明的追求呢?

補充
"哈哈哈,石切丸聽說你找到喜歡對象啦,甚好甚好,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對象是誰啊?"
收到賄絡品後,小狐丸還是把信息透露給三日月知道,幸好還沒透露完全,情況還不至於太糟糕…
"似乎是隻塞壬呢?海神的兄長?哈哈哈,甚好甚好。"
小狐丸你還是去死吧!

青江在宴會上不告而離,這讓數珠丸感到十分不安,生性淡泊的祂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宮殿又和兄長的住所有一段距離,平時是不怎麼往對方居住的地方走,宴會結束之後破天荒的去了,卻被關在門外。
數珠丸隱隱的感覺到兄長身上發生了什麼,在宴會上,在祂沒有看到的地方,一定和誰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幾天后,再次看到兄長,是病懨懨的倒在床上的牠,詢問牠發生了什麼又怎麼都不肯說,牠艱難的笑著說"我跟你說的話,你不就要去淹了人家嗎?"
說的…也是…我無法反駁,到底是誰傷害兄長又讓兄長如此維護,該不會…兄長牠…愛上誰了!
這個想法讓數珠丸自己嚇了一跳,可是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可能了,那就更不可原諒了!
總之,必須先讓兄長的身體好起來才行!教訓那個誰的事先擱置一旁,到時候…不管是誰,膽敢對兄長出手的傢伙,淹!

 

後記

希臘神話就是好啊,充滿著人性並且忠實慾望的神明們,看對眼就是上的超快速感情發展www又有很多半獸形的神明和妖怪,寫起來非常有趣,雖然文章裡沒有提到,石切丸是有山羊犄角、大腿以下是羊腿的半獸形態的神明,青江則是標準的人身鳥妖。

這個應該會寫成三篇左右的短篇,應該…絕對會更新的很慢吧…

 

歡迎大家多多留言評論


评论(11)
热度(58)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