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

我只想靜靜的
當一棵草
真心

直到世界終結 01

*這是短文永遠在一起的後續 (文點這

*與其說是後續,不如說是平行世界

*前期石青將不會有互動

*OK ?以下


大概是晚上八點出頭,石切丸處理完手中最後一具屍體,疲憊不堪的回家,他已經連續加班一週,也表示他已經睡了一週的太平間,完全沒有回家,最近的刑事案件忽然暴增,苦的不只是刑警們,還有人數始終不多的法醫們,即使從其他地方調派人手,仍舊無法改變要加班的事實。

三年以來,石切丸幾乎沒有在外過夜這麼久過,平時放假都宅在家裡,出差也不過三天,石切丸明白,只要有他在,自己就不可能離家太久,也不願意離開他太久,這種束縛對於石切丸來說甘之如飴。

八點半左右,石切丸到家,照這個時間點,他的兄弟們應該都已經在家了,推開門也如他所料的,看到兄弟們慣穿的那幾雙鞋子,但是很奇怪,安靜的太異常了,一般來說,都會有人來門口迎接,通常是今劍,然後岩融會來問要不要吃飯,三日月和小狐丸也會在聊天或什麼,至少會有電視的聲音,但是今天都沒有,到底……

走到餐廳,才看到四人圍著餐桌,餐桌上放的不是晚餐,而是一台手提式電腦,表情嚴肅盯著電腦螢幕。

"你們在幹什麼?"

"哦呀?石切丸你回來啦。"三日月開口道,

"我們家遭了小偷呢~"

真是可憐的小偷呢…石切丸心想,比較怎麼選擇竟然選到一家都是警察的。

"有被偷走什麼嗎?"

"一件襯衫和休閒褲。"小狐丸一邊把玩著頭髮道。

"爺爺被拿走了一雙木屐呢,在京都買的那雙。"

三日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我明天的零用錢被小偷先生拿走了。"今劍氣呼呼的拍打著桌面。

"早餐的剩飯菜被吃掉了,還把碗槽裡的碗給洗乾淨了。"岩融安撫著今劍說道。

"就這樣?"

"還有就是…"四人不約而同望向石切丸的房間方向,大家都心知肚明,石切丸的房裡到底有什麼有什麼。

不安和驚恐迅速在生長,石切丸三步并兩步的到房門口,用可以拆了房門的力道用力打開門,房內一片狼狤,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原本裝著什麼的冰櫃已經空無一物,櫃門被打碎,裡面的東西被帶走,從現場的樣子可以這麼推斷。

我的青江…我的青江…被偷走了…不可原諒…不可原諒!心愛之人被帶走連同加班一週的憤怒一併湧出,在木製門板上捏出一道裂痕,背後的黑氣幾乎達到肉眼可及的地步。

"這罪該萬死的……"

"哈哈哈,好久沒看到這麼生氣的石切了,甚好甚好。"

"一點都不好吧!"

"所以犯人到底是誰?"

"這不是正要看嗎?"

三條兄弟這樣你一言我一句,話題回到犯人是誰的問題上,石切丸在心裡默念平常心,稍微把怒氣壓下,現在最要緊的是找到犯人和青江,他完全不敢想像青江不在身邊的樣子,如果屍體退冰了,絕對是會爛成一堆腐肉,犯人到底帶走青江要做什麼?

五人擠在狹小的電腦螢幕前,盯著從保全手中得到的監視器畫面,案件是今天發生的,時間是在三條兄弟出門後及回家前中間,公寓大樓的電梯進出需要磁卡,所以犯人走樓梯的機率相當高,又帶著一具屍體,一定相當明顯,那只需要看一樓樓梯間的監視器畫面即可。

快轉的影像迅速播完,但是卻沒有看到任何人進出是帶著足以塞下一人的行李,為求保險,又將影像以稍慢的速度再放一次。

"等等,剛剛那個畫面…"

播到一半,今劍把進度條往前拉了一點,用更慢的速度再放映一次。方才都只注意是否有人帶著大行李之類的,但是今劍似乎注意到了什麼,放慢的影片清楚的拍攝到一個青色的人影,穿著明顯不合身的衣褲和違合的木屐,鬼鬼祟祟的離開鏡頭拍攝的範圍。

三條兄弟陷入一片沉默,心裡很清楚畫面裡的是誰,隨然算是相處了三年,也對這種類型的靈異事件有所免疫了,就和深夜的靈異節目播出的心靈錄像一般,但就在自己身邊發生,感覺上就是有些毛骨悚然。

躺在冰櫃裡三年的屍體,親手被自己解剖驗屍過,居然自己破櫃而出,拿了衣褲鞋子錢,吃了自家的剩菜飯,還洗了碗,然後離開。當了這麼多年的警察,這種程度的推理是很簡單的,但這怎麼想都不科學啊?

"石切啊,你媳婦…是自己走的呢?"

不可置信歸不可置信,小狐丸回神後,還是要好好的酸自家兄弟。

"甚好甚好。"

"嫂子這是離家出走?"

"零用錢是青江拿走的話,那就原諒他吧。"

與其去追究不明白的事物,不如好好挖苦兄弟,三條家的家教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石切丸還沒從震驚中回神。


TBC


好久沒發文了....沒有想過會寫個後續...

一定是我把青江寫死了 數株丸才不來

總而言之

希望這篇可以好好寫到完結

歡迎各位來評論或找我聊天

我會非常感謝的

评论(8)
热度(22)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