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

我只想靜靜的
當一棵草
真心

生死一劍 觀後感

*有劇透,慎入
*這是我將生死一劍二刷後的感想
*有點黑雪鴉,但我不是雪鴉黑

電影前半部就是殺無生跟凜雪鴉愛恨情仇,具體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就談談角色吧!
先是殺無生,看完本傳又看完劇場的我覺得……無生根本太純,比捲捲還純,可以跟丹翡妹妹一拚了,即使沒朋友也要慎選友人阿!而且劇中稱凜雪鴉"掠",我跟我的小夥伴整個黑人問號了,啥時這倆人感情這麼好了?
後來買了外傳小說才知道這個時候的兩人已經在一起(?)三年了,難怪。
然後台詞什麼…
雪:你可以吹吹看啊…

殺:掠,幫我吹笛子…
雪:我的技巧沒有你那麼好…
殺:笛子的聲音可以讓我更強…
………之類的(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台詞傳達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
WTF( ゚д゚)( ゚д゚)( ゚д゚)
濃濃的腐味從大銀幕飄散出來啦,怕. Jpg
即使電影院裡有八成的男性但是仍然可以聽到癡癡的笑聲………
再來談談鴉鴉,雖然看到很多評論說,外傳毀了凜雪鴉的形象,但是我個人覺得外傳是讓這個角色更加飽滿的媒介。
為什麼大家都想追殺他?為什麼殺無生恨他恨之入骨?不可能是像大家開玩笑說的偷走的是貞操吧?
所以我在這邊鄭重覺得,凜雪鴉不可能是個好人!不要對他有什麼他是俠盜之類的錯覺,他就是一個自我中心的負心漢罷了!(啊…似乎說的有點重,不會被鴉鴉推寄刀片吧?)
他的行事標準從來都是自己,所以做出的行為無關善惡,只要自己開心即可,只有這樣這個角色才會足夠有魅力,亦正亦邪的角色最受歡迎了,看老虛多懂你們ლ(´ڡ`ლ)
但是也跟老虛說過的一樣,這個故事的讀後韻味極差,一點點正向都沒有,於是乎有了後半段的偽·殤不患篇。
不過在這段之前的前後場景轉換部分,不得不說真的做的很用心,七罪塔上的殺無生的墓……看的我差點沒哭出來……
後段簡明的說就是槽點笑點加好加滿,劇情方面沒什麼好挑剔的,在最後還讓大叔強行灌雞湯,不愧是大叔阿!
能挑出來說的大概就是彩蛋吧!雖然本人霹靂的正劇是有一集沒一集看,但是那位大人還是認識的,當偽殤說出召喚異世界的幫手時,我想到的本傳裡的螳螂怪,然後棄總出現了,一句人間又污穢了,鳥肌啪啦啪啦的掉了滿地……
棄總啊!東離居然下了重本請這位巨星…不,巨神級別的角色阿阿阿阿阿!
第一刷因為太過震驚沒注意到,二刷的時候發現這段講的是台語,有點擔心日本人聽不聽的懂,而且對霹靂正劇一點都不了解的話是沒辦法享受彩蛋的樂趣吧?
最後的最後就是二期的鋪墊,首先是那個蝗皇三小的,沒露出臉不好評價。
蠍瓔珞,這個妹子是我的菜。
西幽朝廷刑部的藍毛(雖然片尾有名字但是我沒記住),當初看預告片是覺得這個角色不是我的菜,但是配了音後意外的不排斥。
浪巫謠,西川貴教教主配音的角色,角色演出的形象跟想像的差不多,但是那把會說話的琵琶的臉總是讓我想到藥郎的刀 ,聒噪度讓我想到吸血鬼獵人D的…………
重點是這幾個角色的聲優都是大咖,讓人超級期待二期!

週五的時候會去三刷(為了明信片…),如果什麼新的感想還會在發,跟著外傳小說的觀後感一起吧?

评论
热度(16)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